苏穆熠

【奇异博士】二选一时没选你(续)

Stephen X 你(Polly,珀莉),5k+

前篇:【奇异博士】二选一时没选你 

一个老梗的反虐。ooc⚠️。脑洞过大⚠️

同系列:钢铁侠 

美队      美队(续) 

—————————————

珀莉再次恢复意识,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块石板上。


虽然脑海中还残留着之前的死亡循环的疼痛感,但是现在看起来循环好像停止了,只不过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哪里。


“你为什么没有怨气呢?”


阴影处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珀莉一跳,寻声音望过去,是一个珀莉之前不曾见过的男人,但是声音听起来很熟悉。


“多玛姆?”


“你被抛弃了,你爱的史蒂芬选择了别人完全不顾你的死活,你为什么不怨呢?”


多玛姆把珀莉带走,就随手把珀莉扔到一个角落里,原本是想任由珀莉积攒足够的怨气,就让她成为黑暗世界的养料。


但是,让多玛姆惊讶的是,珀莉身上的怨气,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增多,反而越来越少,到最后竟然消失不见了。多玛姆想要搞明白,所以让珀莉从死亡循环中解脱。


“没什么。”


珀莉并没有兴趣和多玛姆分享自己的想法,所以闭口不谈。而且,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要死了,珀莉也没有冲动在死亡之前跟杀死自己的人剖析自己的内心。


“我不明白。这样吧,如果你告诉我,我就不杀你,也不用死亡循环折磨你。”


多玛姆却对珀莉产生了兴趣,用珀莉的生命作为条件,诱惑珀莉告诉自己。


珀莉仔细打量了多玛姆,多玛姆的脸上只有疑惑,继续活下去的想法让珀莉决定相信多玛姆一次。


做好决定,珀莉才开口向多玛姆解释自己的想法。


“你也说了史蒂芬爱的是克莉丝汀,那他这个选择无可厚非啊。我有什么好怨恨的。”


“可是你不是爱他吗?你们人类这种时候不都是应该充满怨恨吗?”


“我并不怨恨他,只是有些……伤心吧。”


“你们人类好奇怪。”


多玛姆遵守了承诺,没有再让珀莉陷入死亡循环,但是也没有放珀莉离开。珀莉就这样在黑暗世界中居住下来。


“珀莉,你在这里努力学习各种法术,是还没有放弃回去吗?”


“我拜入卡玛泰姬的时候,曾答应过古一,只要我活着,就会努力保护地球。”


听到珀莉提起自己的老对手古一,多玛姆有些烦躁。


“你在我这里学习法术,然后用来对付我?”


“会伤害地球的不只是你,而且多玛姆,你答应了不会再去,就肯定不会再动地球。就像你答应不杀我,就真的容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哪怕知道我在学习这些法术也没有动我。”


两年的时间让珀莉重新认识了多玛姆,说不上了解,但是也足够推翻过去的认知了。


“行了,行了。我放你回去,别在这里碍我的眼。”


多玛姆伸手提起珀莉快速接近地球。


“谢谢你了,多玛姆。”


谢谢你不杀我。谢谢你容我在这里生活。谢谢你允许我学习法术。


谢谢你让我认清现实。


“我不需要你的谢谢。”


多玛姆挥手打开了一个与地球相连的通道,示意珀莉可以离开了。


在珀莉走入通道的时候,多玛姆还是将一道能量打入了珀莉的身体里,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珀莉向前踉跄了一步,回头望去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多玛姆。


“谢谢。”


那道能量是多玛姆在自己离开之前,赋予了自己众多自己没有学会的法术。


珀莉穿过通道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严阵以待的史蒂芬和王。看到出来的是珀莉,两个人也没有丝毫松懈,直到通道关闭,没有其他人出现,史蒂芬和王才松懈下来。


“珀莉……你?”


虽然史蒂芬一直没有放弃去找珀莉,但是内心对于珀莉还活着这件事并没有任何把握。现在突然见到活着的珀莉,史蒂芬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问起。


“王,我刚回来,就用这种阵仗对着我,是不是不太友好啊。”


珀莉越过史蒂芬,走到了王的身边,一如过去在卡玛泰姬的日子。


“珀莉,你竟然真的回来了。我还以为你……”


王伸手抱住珀莉,上次史蒂芬回来说珀莉被多玛姆抓走,连忙把珀莉带回卡玛泰姬。


卡玛泰姬的所有人再一次见到珀莉,不少人都凑上来想要问问珀莉是如何死里逃生的,还是莫度帮珀莉挡了大半,才让珀莉能够安静一会儿。


莫度端着晚饭进了珀莉的房间,看到珀莉站在窗户前,望着窗外不说话。


“你是怎么回来的?”


其他人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莫度却是了解的,珀莉是被多玛姆抓走的,根本就没可能再回来。


“很简单,多玛姆放了我。我还学会了很多法术。”


珀莉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用厉害的法术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珀莉手上变幻的能量就连莫度都达不到。


“莫度,我知道古一之前说的事是什么了。幸运的是,我过了这一关了。”


“珀莉,别笑了。你要是不想说,我以后就不问了。那史蒂芬?”


“莫度,我之后只想好好的呆在卡玛泰姬,完成我对古一的承诺。”


珀莉自己不愿意再与史蒂芬有联系,但是史蒂芬却不这么想。


“珀莉,那一次我选克里斯汀是有原因的,我可以解释的。”


“至尊法师,你做的没有错,我既然拜入卡玛泰姬,就做好了这个准备,所以不用跟我解释。”


珀莉恭恭敬敬的向史蒂芬行礼,打断了史蒂芬想要说的话。


史蒂芬看着面前的珀莉,想起当初自己刚得知继承至尊法师的时候,想看珀莉给自己行礼,当初的珀莉拒绝自己的时候怎么说的来着。


“我才不给你行礼,对于我来说,你先是史蒂芬,才是至尊法师。”


“珀莉,我、、”


赶来的莫度解救了珀莉,把史蒂芬叫走。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史蒂芬根本就找不到能跟珀莉单独谈一谈的机会。只要珀莉周围只有史蒂芬,每次不是莫度就是王,就会立刻出现,不让史蒂芬把话说出来。


珀莉原以为事情都已经做成这样了,自己都已经做的如此明显了,史蒂芬肯定明白自己的意思,就算短期内史蒂芬不死心,但是时间一长,史蒂芬肯定就放弃了。


但是,珀莉没想到,自己竟然在卡玛泰姬见到了克里斯汀。


“克里斯汀?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你的。”


珀莉大概能猜到克里斯汀来的意图,但是珀莉还是先带克里斯汀在卡玛泰姬转了一圈。


“史蒂芬当初就是来这里了啊,看起来跟纽约完全不一样。”


珀莉把克里斯汀带到自己的房间,给克里斯汀倒了一杯热茶,示意克里斯汀尝一尝。


“克里斯汀,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吧,这样吞吞吐吐可不是你的作风。”


“珀莉,当初的事情,我要向你道歉。要不是为了我,史蒂芬也不会。”


“这跟你没有关系的。克里斯汀,我不知道史蒂芬跟你是如何说的,但是我自从加入卡玛泰姬,就做好了随时为保护地球而牺牲。如果当时要我在你和史蒂芬之间做选择,我也是会选择你的。原因就是你身为普通人,就是我们要保护的。”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听史蒂芬解释。我看的出来,史蒂芬是喜欢你的,你也一样,那你们两个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在一起呢。”


克里斯汀原本以为珀莉是认定史蒂芬选择自己是因为还喜欢自己,所以才会跟史蒂芬生气,但是现在听珀莉的话并不是这样,那为什么不愿意跟史蒂芬好好谈一谈呢。


“这件事上你就错了,克里斯汀,我不喜欢他了。我承认,我之前是喜欢他,但是现在不了。我只想要好好的守着卡玛泰姬,不想要让古一失望。所以,克里斯汀,你就不要当说客了。”


珀莉的表情没有任何勉强,让克里斯汀也只好闭口不言。


应该是克里斯汀跟史蒂芬说过什么了吧,自从珀莉把克里斯汀送出卡玛泰姬,史蒂芬就没有再来找过自己了。


不过这样正符合珀莉的期望。


“珀莉,你能不能去香港的圣所待一段时间,原本那个圣所的出事了,需要有人去支援。”


“行,交给我了。”


珀莉一口答应下来,戴上悬戒就开了一个传送门。传送门关闭的时候,史蒂芬才赶过来。


“珀莉呢?”


“去香港圣所了啊。”


王有些不明所以,卡玛泰姬负责全球四个圣所,现在香港的缺人,让珀莉去这不是很正常嘛。


“我也去。”


王一把拉住史蒂芬,挥手把传送门关上。


“你不能去,纽约圣所还指着你呢。珀莉就是去香港圣所一段时间,你跟着去做什么?”


史蒂芬没有开口说话,只是看着逐渐关闭的传送门一言不发。然后史蒂芬就按照王说的回了纽约圣所。


珀莉原本以为自己只需要呆在香港圣所就可以了,但是没多久,香港圣所就出现了一个有特殊能力的孩子。


原本珀莉是想要把人送去卡玛泰姬的,毕竟绝大部分人都是在卡玛泰姬学习的,可是这个孩子说什么都不愿意离开故土,没办法,珀莉只好在香港圣所承担起了照顾小孩的责任。


原定一个月的香港之旅被无限期延长。


“王,你都想象不到这孩子有多厉害,那些法术看一遍就会了。等这个孩子长大了,估计香港圣所就再也不用操心了。”


珀莉会定期跟王说起自己在香港圣所的事情,每一次提起这个孩子,珀莉都赞不绝口,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适合修习法术的人。


“你当面也这么夸的啊?”


“那才没有呢。小孩子这么夸还不上天。”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感觉你都要长期住在香港圣所了。”


王看到旁边不停给自己打手势的史蒂芬,才不情不愿的帮史蒂芬问了这个问题。


“我在这边挺好的啊,起码要把小孩教出来才行啊。”


珀莉刚说完,就看到一个跟小孩长相相似的男人穿着不合身材的衣服出现在自己的房间,珀莉连忙把电话挂断。


“你是道格拉斯的亲人吗?”


“珀莉,我就是道格拉斯啊。”


珀莉用了一个小时,才接受面前这个男人就是昨天晚上还是小孩子的道格拉斯。


“你到底多大啊?”


能一夜之间长这么大的,怎么想也不会是地球人啊。可是看道格拉斯茫然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也不知道。


算了,就当自己提前从养孩子的生活中解脱,之后,就不用自己再操心了。


做梦!


珀莉的身后从每天跟着一个小男孩,变成每天跟着一个男人,这件事不只是香港圣所私底下在讨论,就连王也在一个礼拜之后直接打电话过来问珀莉,是不是在香港谈恋爱了,还把男人领到圣所去了。


珀莉解释了很多次,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默认了这个说法,但是谁能告诉珀莉,为什么道格拉斯也认可了这种说法。


“道格拉斯,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了,我们之间并没有他们所说的关系。”


“你不要我了吗?”


“什么?”


“你把我留在这里,你要对我负责。你不能不负责任,不管我。再说了,你是觉得我哪里不好吗?你之前打电话夸奖我的话,我也都听到了,我是足够当你男友的。”


“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珀莉被道格拉斯一步步的逼到角落里,珀莉一步步的后退,知道背部贴近墙面。


道格拉斯的脸贴近珀莉,珀莉都能感受到道格拉斯的呼吸,想要推开道格拉斯,但是被道格拉斯用法术控制住双手。


“你还没回答我呢?”


珀莉的大脑逐渐不停使唤,一片空白根本无法思考。


突然出现的莫度解救了珀莉。


“多玛姆!你放开珀莉。”


莫度听说道格拉斯学习法术很厉害之后,就一直怀疑道格拉斯的身份,昨天想要找道格拉斯试探他身份的时候,被道格拉斯直接打退,而使用的法术,就是珀莉告诉莫度自己在黑暗世界学会的法术。


“多玛姆?”


“这就被发现了,那就没办法了。”


被识破身份的多玛姆也不懒得再伪装自己,直接用法术破开传送门,把珀莉带回黑暗世界。


“一直都是你在假装?为什么?”


珀莉没有反抗,任由多玛姆把自己带走,当多玛姆把自己放回之前的住处,珀莉才开口问多玛姆。


“我好奇你们人类的情感,我发现你们的爱有很多种类,说起最多的就是爱情。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两个刚好在一起。多完美。”


珀莉觉得有些头大,跟黑暗领主多玛姆讨论人类的爱情,能说明白就怪了。所以珀莉决定避开这件事,反而去谈别的。


“多玛姆,我答应古一要守护地球,你把我弄回这里做什么?”


“你这是转移话题。”


珀莉都想给自己一巴掌,没事教道格拉斯那么多干什么,都不好忽悠了。


“你们人类的等价交换,我之前用你的生命交换过你告诉没有怨气的原因。现在也一样,我放你回去,但是你要让我呆在你身边。”


“行行行,只要你不随便杀人,随便你呆总行了吧。”


回了地球之后,多玛姆就用道格拉斯的脸跟珀莉住在了卡玛泰姬,莫度很不满意道格拉斯天天跟着珀莉,但是他又打不过,珀莉本人也同意,莫度就更没办法了。


至于史蒂芬,多玛姆说自己又没有袭击地球,自己也没杀人,史蒂芬凭什么管自己。


面对着道格拉斯的脸,珀莉总有一种孩子是自己养大的感觉,基本上就是予取予求,说什么都答应的状态。


多玛姆发现这件事之后,莫度和史蒂芬的血压便一日高过一日。


珀莉本人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反正之前在香港圣所也都是这么过来的,能有什么差异。


让珀莉意识到这中间是存在差异,是珀莉跟史蒂芬还有其他卡玛泰姬的人一起出现在终局之战上。


道格拉斯帮珀莉挡了一季,然后倒了下来。


“道格拉斯!道格拉斯!你怎么样?你别吓我。”


跑过去想要扶起道格拉斯的珀莉,已经完全忘记这张脸之下是黑暗领主多玛姆。果然扶起来的是毫发无伤的道格拉斯。


“你还不承认。看来你们的书也是很有用嘛。”


道格拉斯得意洋洋的告诉珀莉,结果被珀莉用力的打了一下,道格拉斯还没有搞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有事情,珀莉还要这么用力的打自己,自己一定要把那些骗人的书都烧掉。


下一秒就被珀莉紧紧的抱在怀里,道格拉斯勾起嘴角,看在珀莉的面子上,自己就不去烧那些书了,暂时放过它们。


“你还回来吗?”


已经是至尊法师的王询问珀莉。


“我答应古一还作数,只是不会一直在这里了。”


珀莉离开卡玛泰姬的那一天,在门口看见了等待自己的史蒂芬,这是珀莉从黑暗世界回来第一次主动跟史蒂芬说话。


“斯特兰奇医生。”


“叫我史蒂芬。”


“史蒂芬,以后再见面应该就很难了。我真的不怨你了,你也忘记这件事吧。”


说完这句话,珀莉拒绝了史蒂芬伸出的双手,离开了卡玛泰姬。



答谢:珀莉&道格拉斯的日常 1.3k+

彩蛋:史蒂芬角度2.1k+


评论(22)

热度(128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