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穆熠

【钢铁侠】二选一时没选你

Tony X 你(Cynthia),BE,2.2k+

彩蛋:托尼角度

设定,你跟另外一个人同时陷入危险,他被迫要进行二选一。

这是老梗了,ooc⚠️。

同系列:美队 

———————————

“你要是不能做好你现在的工作,就让佩珀给你换个职位。”


这是把你一个人丢在宴会的托尼离开前给你留的最后一句话。


你,托尼·斯塔克的助理之一,工作内容与佩珀几乎一致。


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就是托尼会选择把佩珀从宴会上带走,而让你自己想办法离开。


喧闹的宴会,热闹的氛围,嘈杂的人群,这些与角落的你都无关。


一个好的助理,要保证自己在宴会里全程清醒,应对任何突发情况。但是斯塔克已经离开了,你又为什么不能接受酒精的诱惑。


仰头喝光酒杯里的酒,你又拿起了另外一杯红酒,穿过厚重的窗帘,走去了阳台。


你不相信托尼·斯塔克不知道你喜欢他,从你入职斯塔克工业的第一天,你见到托尼·斯塔克瞬间变红的脸,就向所有人宣告了你的心思。


为了能进斯塔克工业,你要去上最好的大学,努力成为全系第一,才有机会进公司。


你一开始就只是想离他近一些,当个公司员工就可以了,没想过要跟他发生什么,没想要有超越上下级的关系。


是他把你从研究组调到了总经办,是他让你从一个技术人员变成了行政人员。


是他一点点助长了你的贪心,让你慢慢的有了一丝幻想,幻想浪子回头,幻想着你会是那个让花花公子收心的人。


但是,刚刚他的一番话,就像一个巴掌一样狠狠的将你扇醒,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么的天真。


换职位?


估计他都忘了,现在这个职位原本就不是你想要的。你从来就不喜欢这个工作,你一直以来都是不想让他失望一直都在为难自己。


就连喝酒,都是在职位变成助理之后才学会的。为了能一直保持清醒,你都不记得你在家喝吐了多少次。


做了这么多的努力,最后换来的也只是“换职位”,你都觉得自己可笑。


你在手机上编辑好离职申请,这是能保留你仅剩自尊的唯一方法。


手指悬在屏幕上,只需要点击“发送”,你就跟斯塔克工业没有关系了。


你想要擦干净屏幕上滴落的眼泪,正好点上了“发送”按钮。


这样也好,就这么结束吧。


反正都辞职了,你再也不要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所以你将手机扔进了服务生的冰桶里。


原本以为宿醉的你,会在你公寓的床上醒来,但是浑身酸疼的你手脚都无法移动,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头上也被套上了头套。


感情失败,工作没了,紧接着自己又被绑架,应该不会有人比你更惨了吧。


你听到脚步声,应该是绑架你的人吧。对于自己怎么被弄过来的,你毫无印象。


头套被摘下来的一瞬间,刺眼的光线让你睁不开眼睛,在你适应光线的时候,你听到了对方的话。


“辛西娅,斯塔克的助理,我们想邀请你帮我们一个忙。”


“我已经辞职了。”


眼前的这个人你跟在托尼·斯塔克旁边的时候见过很多次,汉默工业的CEO,贾斯汀·汉默。


“那就更好了。我请你来,就是想让你把所有经手过的资料都给我一份。同时我提供给你汉默工业更高的职位更好的待遇。”


“这就是你所谓的请来?我没有入职汉默工业的计划,也不会给你资料。”


之前你就帮佩珀处理过几次员工泄密的事情,每一次都是跟汉默工业有关,只不过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你了。


“你在坚持什么呢?我看的出来,你喜欢斯塔克,可是,很明显,斯塔克根本就没把你放在眼里,不然也不会把你一个人丢下。你就不想报复他吗,我提供给你的可是一个双赢的合作。”


汉默坐在你的面前直截了当的戳穿你的心思,他身后人的笑声让你更加窘迫。


“年轻人呐,我再帮你认清一次现实。”


汉默身后的保镖封上你的嘴,重新给你带上头套,把你拖出房间。


听声音,应该是一个海边的悬崖,你被挂在绝壁上,唯一的支撑就是手上的绳子,


“佩珀,我们又见面了。再坚持一段时间就好了。别担心,就只需要你出镜,没有台词。”


你听到汉默的话,意识到佩珀也与自己相同的境地。


“托尼·斯塔克。我当然知道你追踪技术很厉害,但是应该赶不上坠落的速度吧。佩珀还是不明身份的人,十五秒钟,二选一吧。”


“你把我绑来到底要做什么?”


你听到佩珀这样问汉默,也就是汉默没有跟她说要资料的事。


在汉默心里,也是认为你会背叛,而佩珀不会。


十四秒足够你认清,在外界眼中,你就是比不上小辣椒佩珀,所以汉默压根儿都不会考虑策反佩珀的可能性。


第十五秒钟,你也认清了在托尼·斯塔克心中,你同样比不上佩珀。


“佩珀,保证佩珀的安全。”


你以为你会被扔下悬崖,但是你感觉到你正在被一点点的拉上去。


好不容易蹭掉头套的你,看到汉默正在松开佩珀的绳子。


汉默从一开始就做好打算,你活、佩珀死。


“辛西娅!”


佩珀也没想到汉默口中的不明身份的人会是刚刚递交辞职的辛西娅。


无论你跟托尼·斯塔克之间怎么样,但是你一直都很感激佩珀。


换职位之后是佩珀手把手教你如何做,是佩珀告诉你要如何适应新工作,就连生活中不明白的事情也都是佩珀帮你搞定的。


用佩珀的话就是,比起托尼·斯塔克,你这些都是再简单不过的小事,不用放在心上。


要你看着佩珀被这样扔下悬崖却无动于衷,你根本就做不到。但你同样身为被绑架的人,短暂的时间里,你能想到救下佩珀的办法,只有一个。


你代替佩珀。


汉默想要斯塔克工业的内部资料,只要你死了,佩珀就变成了汉默目前唯一一个可行的途径,他一定会竭尽全力保证佩珀的安全,直到拿到他想要的资料。


汉默没想过会有人克制自己求生的本能,放弃自己的生命,你的绳子绑的并不紧,刚刚一直都靠着你自己紧紧攥着绳子才能让你挂在悬崖上。


几秒钟的时间,足够你考虑好这一切,足够你松开绳子任由自己坠落。


托尼·斯塔克,我并不是为了你,只是因为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被海水淹没的时候,你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欺骗自己。



彩蛋:托尼角度 1k


这篇不会有后续了。

评论(49)

热度(1834)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