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穆熠

【漫威】贰拾肆 07

主角:妮莉娅·斯塔克,托尼·斯塔克的亲生女儿。

长篇。慢热。电影宇宙,3.3k+

结束阿斯加德短期旅游。

彩蛋:弗丽嘉&洛基,不看也不会影响主线的。

——————————————————————

“小蝼蚁?”


一听到这几个字妮莉娅就能确定来找自己的人是洛基,阿斯加德的二王子,经过快一年的相处,现在妮莉娅听到这三个字就条件反射的开始牙痒痒。


妮莉娅继续坐在床上,看着洛基咬着牙吐出一句话。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这么叫我。”


洛基自顾自的坐在妮莉娅的旁边,完全不在意妮莉娅的话,伸手捏住妮莉娅的脸颊,让妮莉娅的脸都嘟起来。


“小蝼蚁,我能叫你,你要心存感激。”


“干……干急,腻个头。”


话都说不清的妮莉娅忍无可忍,一口就咬在了洛基的手上。


洛基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想要甩开妮莉娅,但是被妮莉娅手脚并用的攀在洛基的胳膊上,经过多次实践,妮莉娅已经熟练的掌握了一整套咬上去之后稳定自己身体的动作。


“松口,中庭小蝼蚁!你给我松口,吵不过我、打不过我,就用这一招,你就会这一招是不是!松口啊。”


没追上洛基的索尔在房间外就听到自己弟弟的声音,不用看都知道房间里是什么场景。


叹了一口气,索尔进房间后,重复第无数次的动作,抱着妮莉娅,哄妮莉娅松嘴。


“妮莉娅,你原谅我弟弟吧。洛基,还不给妮莉娅道歉。”


索尔都不用问,都知道肯定是洛基又喊妮莉娅蝼蚁之类的,才让妮莉娅又咬他。


洛基努力的想要把自己的手从妮莉娅嘴里拔出来,嘴里却不认输。


“我给这个蝼蚁道歉,绝不可能,嗷!”


虽然自己被索尔抱着,但是听到洛基的话,气愤的妮莉娅更加用力的咬下去。


最后还是闻声赶过来的弗丽嘉把三个人拆开。


“你们两个,比妮莉娅年长上千岁,就不能有个哥哥样吗?”


弗丽嘉抱着妮莉娅,把她弄乱的头发重新梳好。


来劝架但是也被骂的索尔站在那里,低着头认错,“对不起,母亲。”


“只会咬人的小蝼蚁,我才没有这样的妹妹呢!”


洛基把自己被咬破的手伸到弗丽嘉的面前,“母亲,你看她给我咬的。”


原本想要寻求母亲的安慰,才把手伸过去,但是却差一点儿再一次被弗丽嘉怀里的妮莉娅张嘴咬到。


弗丽嘉观察了一下洛基手上的伤,确认了一件事,“妮莉娅你这一次已经能够完全控制你的治疗能力了吗?”


“啊?”妮莉娅回想了一下刚刚的事情,“好像刚刚确实没有失控。”


“母亲!”


弗丽嘉根本不理会洛基,转而鼓励妮莉娅。


“那很好啊,这周再测试一下其他的能力控制,要是也都没问题,你应该就可以回家了。”


妮莉娅翻动右手,手心里就出现一团火焰,而同一时间,左手上面凝结出现一块冰。“这个吗?”


洛基看到那块冰的时候,觉得不太舒服,想要伸手去摸妮莉娅左手上的冰,但是被弗丽嘉抱着妮莉娅远离洛基的手。


“确实没问题,果然按照我的预估,你的能力都会随着练习而增加。”


看着被妮莉娅玩弄在掌心的冰与火,刚开始的时候,妮莉娅只能偶尔才能凝结出冰块,完全没有办法达到现在的效果。


被无视的洛基默默的自己用法术治疗好自己手上的伤口。


妮莉娅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连忙询问弗丽嘉,“现在地球是哪一天啊?”


“中庭啊,”弗丽嘉查看了一下,告诉妮莉娅,“是5月27号。”


妮莉娅一改之前无所谓的状态,伸手抓住弗丽嘉的手,向弗丽嘉请求。


“如果我已经没有问题的话,能让我明天就离开吗?”


这是妮莉娅来了阿斯加德之后,第一次主动说要离开。


但是弗丽嘉却摇头,告诉妮莉娅,“奥丁明天晚上才能回来,只有他确定过了,才能知道你到底能不能回到中庭。”


而站在旁边的索尔和洛基听妮莉娅和弗丽嘉的对话,完全不知道妮莉娅为什么突然这么着急就要回去。洛基突然冷哼一声,用魔法隐去自己的身影。


索尔没有去追洛基,他也不知道洛基为什么突然生气,看到如此急切的请求母亲,迫不及待想要离开的妮莉娅。


“妮莉娅,你在阿斯加德住的不开心吗?阿斯加德可是九界最好的地方了。”


没有回答索尔的问题,妮莉娅只是追问弗丽嘉。


“那奥丁回来我就能走了吗?我真的觉得我能控制的很好了。”


“不行的,也有可能奥丁看过你也是不能走的。妮莉娅,我们不能冒风险的。都已经呆这么久了,不要着急好吗?”


安抚过妮莉娅的弗丽嘉把妮莉娅放下来,就离开了妮莉娅的房间,她现在要去跟自己的小儿子好好谈一谈了。


“索尔,”妮莉娅看着固执的看着自己的索尔,一定要自己回答他之前问题,只好告诉索尔。


“这是你的家,不是我的。阿斯加德这里再好也不是我的家。”


没有办法理解妮莉娅的话,阿斯加德这么好,妮莉娅为什么这么着急要走啊。但是想到过去一年的妮莉娅,索尔还是选择支持了妮莉娅的决定。


“你在这里应该是不开心的吧,其实我很少见你笑的,少数的几次也都是母亲说你控制能力又精进了,只有那个时候你才会笑。”


看到妮莉娅又一次在阳台上坐下,索尔猜到妮莉娅接下来的动作,不能去彩虹桥尽头的时候,妮莉娅喜欢在房间的阳台席地而坐,然后把腿伸到阳台外晃来晃去。


这一次,索尔没有劝说妮莉娅站起来,而是学着妮莉娅的动作,坐在了旁边。


“你要是那么喜欢中庭,那么想要回去的话,为什么我告诉你海姆达尔可以看见中庭的任何地方,你却从来都没有去问过他呢?”


妮莉娅把头靠在栏杆上,“也许是害怕吧。”


“这么长时间,也许对你来说不到一年的时间很短暂,但是也谢谢你了,一直都在想办法让我在阿斯加德过的开心。那次宝库探险我一直都没跟你说声抱歉,害的你被惩罚。”


妮莉娅的话刚说完,就被索尔用力的拍了一下肩膀,“你是吾友,不用说这些。”


看到痛的呲牙咧嘴,半天都缓不过来,抬不起胳膊的妮莉娅,索尔挠挠头,看向自己的手有些尴尬。


“抱歉,我又忘记你受不了这么大的力度。”


“也还可以了,这次都没骨折,说实话,索尔,我一开始是真的认为你会这样做是为了测试我的治疗能力的。”


妮莉娅缓了半天才慢慢的转动自己的胳膊,跟索尔说话。


刚来的时候,想要友好相处的索尔总是控制不好的力度,害的每一次妮莉娅跟索尔接触都会骨折,最频繁的就是手骨和肋骨。


索尔连忙道歉,伸手想要去碰妮莉娅,又怕再一次弄伤妮莉娅,手就僵在半空什么也不敢做。


“好了,我没怪你。你可是帮了我大忙啊,要没有你,我可对自己下不了手,也就没那么快掌握好能力了。”


妮莉娅甩了甩自己的胳膊,用尽全力的拍在索尔的身上。


索尔想起刚刚溜走的弟弟,觉得自己应该帮弟弟解释一下。


“洛基,洛基他也不想让你走的。只不过洛基他一直都不知道要如何表达自己。”


“想继续被我咬吗?”


妮莉娅开着玩笑,“我知道他也在帮我习惯这里,就是他选的这个方法我没有办法接受。弄的现在他只要一叫那个名字,我就急需一个东西来磨牙,都快形成条件反射了。”


妮莉娅的床旁边还摆着那个毛绒玩具呢,那个洛基说是他不要的毛绒玩具。


但是第二天晚上奥丁也没有回来,知道第三天中午妮莉娅才被弗丽嘉带着去见了奥丁,这是妮莉娅第三次见到奥丁。第一次是来阿斯加德的第一天,第二次是自己和索尔溜进宝库之后睡了一整天后。


“你好,奥丁。我想回家了,弗丽嘉说只有你同意我才能回去。”妮莉娅也很奇怪,这一次竟然没有把自己带到大殿里。


第一次站在大殿的时候,妮莉娅抬的脖子都要酸了,这一次只是站在房间里,妮莉娅不自觉的扭动脖子,询问奥丁,“需要我做什么来证明我自己呢?”


“需要你用你的能量做一个防护屏,不是火也不是冰,单纯的能量屏障。”奥丁向弗丽嘉点点头,让弗丽嘉放心。


妮莉娅却根本不明白要怎么做,这跟自己这一年的训练也没什么关系啊。


“抱歉,我不知道如何去做。”


奥丁站在原地,告诉一旁的索尔,“她没准备好就不要来找我。等她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再来找我。索尔带她回去。”


妮莉娅不想继续待在这里,又不是治疗能力,也不是来了这里才会的火和冰,奥丁说的到底是什么啊。


不准走,他走了自己就不能回家了。


妮莉娅看着转身要离开的奥丁,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不能让他离开,不能放他走。


奥丁离开的时候突然感受到自己面前凭空出现了一层能量。


“你不能走。”妮莉娅终于用出了奥丁所说的能量,制止奥丁离开的同时,也在自己的面前同样布置好。


弗丽嘉默默的走到妮莉娅的背后,和奥丁两个人把妮莉娅夹在中间。


奥丁手持自己的权杖,指向妮莉娅,妮莉娅下意识的用胳膊挡住自己,但是却没有感受到任何的疼痛,刚刚的能量屏障抵挡住了奥丁的这次攻击。


“只要你再抵挡住一次,你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不同于刚刚的一击,这一次奥丁是持续性的击打妮莉娅的屏障。


妮莉娅听到碎裂的声音,从中间一点向外蔓延,不能碎,妮莉娅的手里出现蓝色的能量修复了这个屏障。


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屏障破碎,这个就是妮莉娅昏迷之前最后的想法。


弗丽嘉及时伸手扶住倒下来的妮莉娅,把妮莉娅交给索尔,让索尔把她送回了房间休息。


“能确定吗?”


“确定了。”


奥丁坐回椅子上。“不过这个孩子也许会是另外一种保护。让她回家吧,这里已经帮不了她什么了,她需要的只是她自己。”


妮莉娅再醒过来的时候,守在床边的弗丽嘉就告诉妮莉娅,她可以回家了。


“现在你随时都可以让海姆达尔送你回家了,我已经跟他说过了。不过你最好在这里休息一天,然后再走。”


妮莉娅看了一眼窗户外面昏暗的天,“不不,我现在就走。”


妮莉娅来的时候只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走的时候也不必收拾行李了。


“索尔,我回家了啊。”


是索尔把妮莉娅送去彩虹桥,只不过等了半天也没看见洛基的出现,妮莉娅张望了好久也不见洛基的身影,妮莉娅只好麻烦索尔帮自己跟洛基转达了。


“索尔,我不能再等洛基了。他借给我的那个垃圾我还放在床头呢。帮我跟他说声再见。”


索尔也不知道自己弟弟到底干什么去了,明明早就通知他了啊,结果到现在也没有出现。


索尔决定在妮莉娅离开之前,再抱起妮莉娅转了一圈,之后索尔才把妮莉娅放下。


“拜拜,索尔。”


“再见,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见。”索尔退了一步,给海姆达尔留出位置。


随着海姆达尔转动长剑,一阵闪烁之后,妮莉娅就被传送回地球了。




彩蛋:弗丽嘉&洛基,1k+。不看也不会影响主线的



评论(2)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