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穆熠

【漫威】贰拾肆 06

主角:妮莉娅·斯塔克,托尼·斯塔克的亲女儿。

长篇,慢热,电影宇宙,4.6k+

阿斯加德出现。

——————————

按照托尼的话,妮莉娅又过起了每天只能跟贾维斯说话的日子。


“贾维斯,爸爸又在研究我的事情嘛?”


不同于之前贾维斯会直接告诉妮莉娅托尼的位置,这一次贾维斯反而让妮莉娅待在房间里。


“sir说让你待在房间里不要出来。”


妮莉娅不理解,自己明明现在就在房间里,为什么爸爸会突然又警告自己一次。


“贾维斯,是不是外面出事情了?”


但是这一次贾维斯却没有回答,妮莉娅立刻跳下床,踩着拖鞋就往外跑,打开门的瞬间就听到来自楼顶的响声。


爬到楼上,妮莉娅听到一位女士的声音。


“让我把她带走,在妮莉娅能控制好自己的能力之后,我会立刻把她送回来的,我不是要强你的孩子。”


“绝不可能。这件事情你想都不要想,现在,立刻,马上,离开我家。”


托尼背对着妮莉娅,面前是一个身穿华贵长袍的女人,看起来十分年轻,说要带走妮莉娅的话就是她。


“那让我们来问一下妮莉娅自己的想法吧。”


被发现行踪的妮莉娅从阴影处站出来,还未来得及说话,就被托尼挡在身后。


“妮莉,你回去,放心爸爸不会让一个中世纪的疯子把你带走的。”


“我是弗丽嘉,阿斯加德的王后,今天来就是想要邀请妮莉娅·斯塔克去阿斯加德,去学会控制她的能力。”


弗丽嘉再一次介绍自己,希望面前紧绷着的男人能够相信自己。


托尼把从自己身后探头出来的妮莉娅摁回自己的身后,强硬的拒绝弗丽嘉。


“不可能,妮莉的小问题我自己就能解决,不需要一个认为自己是神的疯子来帮忙,我绝对不会让你带走妮莉娅。”


“小问题,你所说的小问题就是一年的时间都没有解决,你的办法就是把她锁在这里哪里都不能去。”


弗丽嘉温和的语调,说出的话却让托尼变了脸色,一向擅长怼人的托尼第一次不知道如何反驳别人。


弗丽嘉不再理会语塞的托尼,挥手间就让妮莉娅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弗丽嘉蹲下身子询问妮莉娅自本人的意见。


“你呢?妮莉娅,你的想法是什么?”


“妮莉娅!”


托尼出声喊住妮莉娅,却被定在原地无法移动,紧接着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弗丽嘉抬头望向天空,微微皱眉,转而向被定住的男人道歉。


“抱歉,我的孩子玩闹过了。”


妮莉娅打量着弗丽嘉,眼前这个女人的行为已经增加了她说的话的可信度,妮莉娅思考了许久才开口。


“你,真的能帮我吗?”


得到弗丽嘉的肯定后,妮莉娅回头看着还僵在原地的托尼。


“那我选择跟你去,我不想爸爸一直为我担心。如果要是现在就要走的话,我能跟爸爸道别吗?”


“当然可以。”


在妮莉娅答应后,托尼就恢复了自由,连忙制止妮莉娅。


“妮莉,你不能去,妮莉……”


“爸爸,我会尽快回来的,我待会儿走了,你要先好好休息一下,先上楼睡一觉。不要总待在地下室里做研究。不需要担心我的事情,公司也不会有这么着急的研究了吧。”


妮莉娅站在托尼的面前,仰头叮嘱托尼,“好不好?”


“你要是跟她走了,我就天天在家里开派对,每天熬夜研究武器。”


托尼深刻知道以目前自己的能力根本拦不住这个突然出现的女人把妮莉娅带走,不过看起来她会尊重妮莉娅的意愿,托尼有些幼稚的威胁着妮莉娅。


看着妮莉娅没有改变意愿的样子,托尼嘴硬说。


“哼,小鬼你走了,我就可以把模特带回家了,我过够了在酒店的日子了。你不在,就没有人会耽误我的美好夜晚了。”


妮莉娅点点头,顺着托尼的话说下去。


“嗯,那你也要注意休息啊,爸爸。希望佩珀不会太生气。”


生气的托尼转过身背对着妮莉娅不再说话。


“爸爸?那我走了?”


妮莉娅用手拽了几下托尼,但是托尼都固执的没有回头。


等到身后再没有任何声响后,托尼再回头的时候,楼顶除了自己,就只剩下一个烧出来的巨大圆形地标。


妮莉娅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已经牵着弗丽嘉的手,站在了一个金色的圆顶下了,面前有一个手握一个硕大的金剑的男人,向自己身旁的女士跪拜。


“王后,欢迎您的回来。”


转向自己的时候,这个有金色眼睛的男人则是说。


“我,海姆达尔代表阿斯加德欢迎你,中庭人。”


在弗丽嘉的带领下,妮莉娅见到了北欧神话中的神王奥丁。


妮莉娅打量站在台阶下,仰头打量着带了一个金属眼罩的男人,手里还握着权杖,也在低头打量着自己,片刻后,冲自己伸开了一只手。妮莉娅感觉好像有什么能量正在检查自己。


“就是她,给她安排房间吧,估计要在阿斯加德住上一段时间。”


弗丽嘉拒绝其他侍女的帮助,选择亲自送妮莉娅去她的房间,这个孩子孤身一人来到这里,虽然不说,但是内心肯定是充满害怕的。


还没有走到房间,妮莉娅就看到两个人向弗丽嘉快速走过来,一个高大的金色头发的人,稍微落后他一步的是一个身穿绿色盔甲的黑发男人。


弗丽嘉指着这两个走过来的男人向妮莉娅介绍。


“这个金发的是我的大儿子,索尔,黑色头发的这个是我的小儿子,洛基。索尔、洛基,这个小女孩是妮莉娅·斯塔克,她需要在阿斯加德居住一段时间。”


“妈妈,她好小啊,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她的。”


一直都想要有一个妹妹的索尔立刻就向弗丽嘉保证,伸手想要拉妮莉娅一起去玩,但是想到中庭人的脆弱,索尔又默默的把手收回去,第一天就给一个如此漂亮可爱的妹妹留下坏印象可不好。


妮莉娅刚刚升起,认为阿斯加德看起来人人都很友好的想法立刻因为洛基的话灰飞烟灭。


“中庭的蝼蚁啊。”


就算妮莉娅今天是第一天来阿斯加德,也能听明白这个洛基话语中的嘲讽与鄙视。


看到这个新来的蝼蚁,还敢瞪自己,洛基想都不想就伸手想要去掐妮莉娅的脸,看起来比阿斯加德的所有人的皮肤都好,像牛奶一样。


妮莉娅张嘴直接咬住了洛基的手,咬破也不松口。


还是弗丽嘉出手才将两个人分开。洛基甩着手,手指上明晃晃的牙印让洛基眯了眯眼睛,就要再冲上来。


“洛基!”


听出来母亲已经生气了,洛基才不甘的停住,狠狠的瞪了妮莉娅一眼,转身离开了。索尔像弗丽嘉道别后也追上洛基的脚步。


弗丽嘉因为洛基的动作也觉得有些难为情,但还是跟妮莉娅解释。


“妮莉娅,不好意思啊,我的两个孩子虽然看起来与你们中庭的青年年纪差不多,但是阿斯加德有漫长的生命,所以换算成中庭人的年纪,跟你应该差不多大,所以难免有些,幼稚。”


“嗯。”


妮莉娅不在意这种事情,自己只想要在这里好好的把自己的能力控制住,然后尽快的回家,阿斯加德看起来确实很好,但是妮莉娅深知这里不是自己的家,自己就是借住的。


一个借住的人是没资格生气的。


知道了自己住的房间在哪里,妮莉娅拒绝侍女要帮自己换衣服,换好衣服之后,坐在阳台上,像在家一样,用头靠在栏杆上,向外望去。


但是视线所及的都是闪闪发光的建筑,与马布里别墅完全不一样。


接下来的日子,妮莉娅跟着弗丽嘉学习控制自己的能力,跟自己一起的是洛基,而索尔更喜欢跟其他人去锻炼体力。


一回头看到一个硕大的毒蛇,虽然已经被洛基吓过多次,但是妮莉娅也只是能控制自己不被吓得惊叫出声。


可能是第一次见面就被妮莉娅咬伤,洛基只要找到机会就会变幻出各种各样的事物来恐吓妮莉娅,就算被弗丽嘉批评,也乐此不疲。


索尔为此也很头疼,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弟弟总是要欺负妮莉娅,虽然弟弟洛基不听自己的话,让索尔这个哥哥当的有些受挫,但是妮莉娅很乖啊,就算最开始每一次都会被洛基的恶作剧吓哭,也从来不跟洛基打架,也不会特意报复回去。


但是有一个例外,妮莉娅一定会反击回去的就是,洛基又叫妮莉娅“蝼蚁”,几乎都要变成习惯了,只要洛基说了这两个字,那么之后洛基肯定会被妮莉娅咬出一个流血的伤口。


“停停停,洛基你轻点儿甩,妮莉娅要被你甩掉了。妮莉娅你也松口,不要再咬了。”


比如这一次,洛基背着妮莉娅喊她“蝼蚁”,原本洛基以为妮莉娅不在周围,但是妮莉娅在洛基的身后,将洛基的话听了清楚。


索尔看着妮莉娅一个冲刺跳上洛基的背上,用力的咬上洛基的肩膀。


“妮莉娅!你是狗吗?”


洛基虽然动作是想要把妮莉娅甩下来,但是手却扶着妮莉娅。不过洛基也不明白,为什么妮莉娅总喜欢咬人,刚来阿斯加德时候,妮莉娅并不会法术,所以逼急了会选择咬人很正常。但是现在跟着弗丽嘉已经学习了不少的法术后,妮莉娅还是选择这种报复方式。


索尔今天去找妮莉娅的时候,又看到妮莉娅坐在阳台,靠在栏杆上发呆,索尔想到自己问过海姆达尔,妮莉娅之前也总喜欢这样坐在家里的阳台上,但是她在家里的阳台外面是悬崖,是海浪。


阿斯加德没有海,但是在边界位置,也是能听到一些水声的。所以,今天索尔打算带妮莉娅去那边看看。


“妮莉娅,走吧,我带你一个地方,你肯定会喜欢的。”


妮莉娅顺从的跟在索尔身后,任由他带领自己去了彩虹桥。


在彩虹桥的尽头,是海姆达尔一直待着的那个房间,但是索尔没有让妮莉娅进去,而是绕着房间走过去,坐在边缘处,能听到一些落入宇宙的潇潇水声。


“我问海姆达尔你之前总在看什么,但是阿斯加德没有这样的地方,不过这里应该跟你家里挺像的吧。”


“谢谢你,索尔。”


妮莉娅向索尔道谢,如果道谢不足以证明妮莉娅对这个地方的喜欢,那么之后这里变成妮莉娅最喜欢地方就可以证明妮莉娅有多喜爱这里了。


洛基听说索尔帮妮莉娅找到这样一个地方,嘴上说着不在乎,但是脚步却往海姆达尔的位置走过去。


当天,妮莉娅收到了来自洛基的礼物。


“给你,这个是我收拾房间找出来的,我也用不上,先借给你。”


洛基递给妮莉娅一个毛绒玩具,让妮莉娅待在彩虹桥外发呆的时候,可以将毛绒玩具抱在怀里。虽然说的是自己不要的垃圾,但是这个毛绒玩具是洛基跟海姆达尔一遍遍确认,才修改出来的跟中庭的毛绒玩具相似的玩具。


“洛基,谢谢你。”


妮莉娅抱着被洛基塞过来的毛绒玩具,看出来这个是阿斯加德没有的样式,好像有些明白这个人的

口是心非。


没多久,就连索尔也感觉到自己弟弟和妮莉娅之间的气氛有些缓和了,于是当即决定自己要帮他们两个一把。而索尔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起去父亲的宝库里探险。


自己都溜进去多次也没有什么事情,所以当天晚上,索尔就把洛基和妮莉娅一起带到宝库。


妮莉娅对于那个摆着的头颅毫无兴趣,对于其他武器也没有兴趣,索尔一进去就奔着一个锤子跑过去,说自己以后一定会是这把锤子的主人。


妮莉娅觉得这个地方却燃烧着一个火堆有些违和,就像是一个保险箱里却放着一个点燃的火柴。


洛基一回头,就看到妮莉娅已经把手伸到火堆里面,虽然洛基下一瞬间就把妮莉娅的手拉出来,但妮莉娅的手还是被烧伤一块。


疼痛让妮莉娅清醒过来,看着手上的烧伤,妮莉娅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用手去接触火焰。


“这个是凉的,妮莉娅,你用这个降降温。”


索尔也跑过来,把妮莉娅拽到一个蓝色的盒子旁边,就只是站在旁边,斗呢个感受到它散发的寒气。


妮莉娅把手贴在上面,确实减弱了一些疼痛。


但是,洛基却突然出现不适,索尔连忙把洛基和妮莉娅都带出去,自己带着弟弟和妮莉娅进去的,万一出了问题,就都是自己的错了。


还好,离开宝库之后没多久,洛基就恢复了正常,索尔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不会再被父亲、母亲发现,但是两天后,妮莉娅突然昏迷不醒。


索尔没办法只好去找了弗丽嘉,主动交代了自己带着洛基和妮莉娅去了地库,妮莉娅还被烧伤,现在又昏迷不醒了。


弗丽嘉和奥丁都来检查过妮莉娅,但是得到的结论都是妮莉娅会昏睡是身体的自我修复,与她之前不受控制的治疗副作用是一样的。


妮莉娅睡了两天之后,醒过来的时候,觉得索尔握着自己的手太热了,想抽出来却无法撼动索尔的力量,下一秒,索尔就松开了妮莉娅的手,索尔的手心上还有未消散的寒气。


经过奥丁的检查,质问妮莉娅是不是碰过地库的一个单独放置的盒子。


“我被那个火堆烧伤了,所以就想要用那个盒子降降温,所以我就摸了它。”


“那你能使用那个火焰吗?”


妮莉娅摊开自己的手心,原本是想要说自己怎么可能会用火,但是看着自己手心出现的火苗,原本的话是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妮莉娅跟着弗丽嘉练习控制能力之余会学习一些法术,变成了还要学会控制这突然出现的火与冰。




评论(6)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